喜善汇高端婚礼策划

婚礼中摄影摄像的重要性

一场成功、完美、动人的婚礼是由婚礼跟妆、主持、摄影、摄像等一系列专业人士共同打造的。哪一方面有所缺失都会让这场浪漫的婚礼失色不少,做为全天婚礼过程的记录者:摄影跟拍摄影师就显得更为重要。
结婚是人生大事,马虎不得,要想把当天的照片拍好,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一、选择专业人员:
婚礼跟拍摄影的重要性
在讨论婚礼跟拍摄影的价值前,不能不先向新人介绍一下婚礼跟拍的重要性。虽然已经有新人对婚礼跟拍摄影越来越重视,但仍然有不少新人在对婚礼跟拍摄影的认识上还有所偏差--不就是拍两张照片么,找个差不多的拍拍行了。
二、婚礼跟拍摄影师--婚礼过程的直接记录者
一场成功、完美、动人的婚礼是由婚礼跟妆、花艺、主持、摄影、摄像等一系列优秀的专业人士共同打造的。哪一方面有所缺失都会让新人的婚礼大为失色,但这当中做为全天婚礼过程记录者的摄影和摄像就显得更为重要。他们的任务是要把这些所有专业人士的劳动成果,新人的情感流露记录下来。就像一句广告语说的“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来来”,新婚当天没有一个好的婚礼记录者,其它专业人士的努力和表现在新人的回忆里也难以留下印像。
三、婚礼跟拍摄影师--敲开回忆之门的钥匙
同样是作为当天婚礼过程的记录者,婚礼跟拍摄影师和摄像师因器材的表现手段不同带给新人的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以新人的感受来讲摄像表现的是连贯写实的影象记录,看盘的时候,新人感受到的是更直观的,更具现场感的体验。
对于婚礼跟拍摄影师来讲,他要做的是更精准更伶俐的反映,在婚礼过程中随时捕捉稍纵即逝瞬间和表情,全面展现婚礼的方方面面,通过拍摄新人丽的容颜表现婚礼跟妆师精心打造的妆容;通过拍摄婚礼布置的细节,表现花艺师精心布置背后的艺术追求;通过对新人父母亲朋的拍摄,记录他们在这样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最开心的笑容,最难忘的表情。婚礼当天的细节瞬间就是在这一张张凝聚瞬间精华的照片中,再次敲开新人的记忆之门。十年后、二十年后,当彼此的容颜不再年轻、当青春的躁动和莽撞逐渐退去,翻看那张张不会退色的照片时,一张细小的场景瞬间就会钩起新人们无限的遐想和回忆,一切都在眼前,一切如此清晰,记忆里的东西不会退色,记忆里的故事更加美好,不是么?
婚礼在那一天结束了,可回忆却是一辈子的,所以摄影、摄像都要认真挑选,有的新人会告诉我,回家谁还会看婚礼的录像,我一直都说,回忆是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更何况是人一辈子最重要的时刻呢?没有什么比这一刻还令人刻骨铭心,没有什么时候比这一刻的你更美了,不是么?婚礼是一时的,我们能做的是让记忆永恒!

评论